close

布袋戲同人-孽角

孽角  

 

  首先我很少畫同人的東西,尤其是布袋戲人物,可以是說完全沒畫過。就在某次跟某道友相談甚歡之時,談到布袋戲某一部的劇情,說哪裡好看之類的,當中就提到一些角色非常不錯,而當前所畫的這一位就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,孽角。

  討論之餘,突然又談到最近的作畫近況,對方問我:何時才會生出新作品呀?

沒經過多久的思考,於是我也把問題頂了回去:你也很久沒有出新作了,我也想看你的新作品啦~ (地上打鬧)

聽到我這番問題,他也是不經過思索的馬上回應:不然我畫一張,你也畫一張吧!公平交易~~~

  就在這陰錯陽差之下,我妥協了他的要求,互相指定對方要畫的人物。他並不擅長畫野蠻霸氣的人物,優美氣質的畫風居多,所以這位充滿野性的孽角大大,就由我來執筆,而我指定對方畫的角色,也是在當劇中非常喜愛的角色之一,雅僧佛公子。

  雙方協議之下,開始著手作畫這兩位人物。時光飛逝,就在某一天,對方詢問我進度如何:你畫的如何,進度到哪了呀?

我當下打算開個小玩笑的說:哼哼~~ 我當然是畫完了......

對方看到我這句話,當下大驚的說:真的假的?!也太神速了!那我... 我也要加快腳步!

唬爛得逞的我,而後補上一句:......草稿。

所以完整的句子是:哼哼~~ 我當然是畫完了...... 草稿。但就在此時,悲劇發生了,我才剛補上那句未說完的兩個字,他的通訊軟體就在前一秒斷線了,而後就再也連不上來。

  只有看到前一段話的他,始終認為我已經完成了... 囧,就在那之後他火速趕稿,就在之後的某一天,雙方又再度連絡上的時候,他很雀躍的跟我說:我畫完了!把東西交出來吧~ (伸手)

當下的我,距離完成還有三成左右,當下我就講出之前的實情,他一副震驚的說:哇咧!因為少看兩個字,害我這麼拼命的趕稿... (淚)

  一場誤會讓她將作品火速完成,以後要考慮這不失是一種催稿的好方法 (誤!)。再說當時我就算真的已經完成了,也不用這麼拼命啊,我又沒要催他一定要趕快完成,害的我也跟著趕稿了XD!一個互相陷害,讓兩個人以平時不可能展現出的速度,火速將作品完成,真是一場莫名的小插曲。

  坦白講,這一張畫的有點趕,很多細節沒有去講究,不過神韻可是抓了好一陣子。畫完之後發現,怎麼看起來還是充滿卡漫的風格,而整體看起來,霸氣不夠,也不夠滄桑,讓這角色的感覺有點走味了... Orz

  我果然不適合畫這種風格的東西,就在東拼西湊之下,也總算是將他給完成了,該慶幸的是,至少還看的出來他是誰 (擦汗),覺得不像的,可以直接把他當作別的人物就好... (逃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